close

DSC07909.jpg

到了陝北, 特色小吃, 是一定要嚐嚐看的,

這間, 就是我們用中餐的地方 - 老陝北飯庄 (在軒轅廟前遠眺拍照)

 DSC07886.jpg

進了飯庄, 裡面別有洞天,

還要經過一座小拱橋,

大姐在這座拱橋上,

因為忙著看環境, 也差一點摔倒.

***再次貼心提醒***

走路要看路, 否則摔個四腳朝天, 可沒人管你喔!

DSC07884.jpg

用餐的包廂是由掛有紅布簾的門走進去,

再走進有綠色紗窗的房間吃飯.

有沒有覺得這些房間的外觀看起來有一點眼熟?

這些房間可是由以前的窯洞改建而成的,

很特別吧!

DSC07881.jpg 

這裡就是用餐區.

你可以選擇要盤腿坐在炕上吃飯,

也可以在旁邊的大圓桌用餐.

DSC07888.jpg 

這是甜點. 是用小米做成類似像八寶飯的點心,

原料很簡單,

就是小米(不過這個小米應該是帶有黏性的, 跟一般喝的小米粥的用米,  不太一樣).

再加上紅棗.

西安的紅棗非常大顆, 品質也很好,

這道甜點我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口,

因為真的很好吃.

DSC07889.jpg 

這一道, 是我大姐的最愛,

洋芋叉叉.

沒錯, 就是叫洋芋叉叉.

大姐一到西安, 就念念不忘三年半前堂姐們曾帶她去吃過洋芋叉叉,

只是她上次去的那家餐廳, 在整修, 害大姐好生失望,

沒想到在陝北居然可以吃到這道菜, 太開心了.

洋芋叉叉, 也非常好吃,

還可以做成番薯叉叉, 長豇豆叉叉, 四季豆叉叉............

DSC07892.jpg 

這個是他們稱為 米酒 的飲料,(但沒有酒精)

要熱熱的喝,

喝了後, 才發現味道跟酒釀很像,

我跟大姐都不是很愛.

DSC07893.jpg 

這道是用綠豆粉做成的豆腐,

沾著右邊的調味料吃,

簡簡單單的一道菜,

卻有讓人說不出的好味道.

DSC07894.jpg 

猜猜這是什麼?

哈哈, 不是台灣的發糕啦.

這是  窩窩頭.

用玉米粉做成的,

帶點微甜, 好吃.

我居然忘了把剩下的打包回飯店慢慢吃,

好懊惱喔!

DSC07895.jpg 

這道是小白菜燴馬鈴薯.

從沒想過這兩樣蔬菜可以炒在一起.

味道也是特好.

DSC07890.JPG 

這道菜, 其實我一點也不想介紹,

這是 驢肉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驢肉.

我的天老爺,

這道菜我完全不敢碰.

完全沒辦法接受.

DSC07896.jpg 

陝北十大怪,

大家看看怪不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3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